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8-03 09:52:24    来源:    编辑:

 姓名:孙淑娥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场发展局妇委会主任
进驻镇村:姜山镇泽口集村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天气  阴
 
  今天,按照第四工作大队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计划,我和本单位的丁宁到泽口集村走访重点对象吕福州。
  吕福州,大脑受过刺激,由老母亲照顾。走访中,看到吕福州,他语言表述模糊,意思表达不清,其老母亲70岁了,一直在照顾他。在与其母亲交谈中得知,吕福州今年45岁,现在大脑意识模糊,当初得病时,因家里困难,没有及时给予有效的治疗,现在的精神状态时好时坏,老人自己年龄越来越大,目前最为担心的是将来孩子的生活。我们对老人的担心表示理解,并告诉老人将来政府也会帮忙解决类似的情况,希望老人相信村两委,相信党和政府。老人对村两委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我们工作组成员的关心也表达了谢意。
  下午,我们会同村书记在村委办公室布置了调查问卷的填写工作,参加这次调查问卷的干部、党员、普通群众共10人,李世云主任强调,参与调查的同志,要打消顾虑,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和建议表达出来。
  感悟: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需要整个社会的特别关注,也是村两委工作的重点之一。作为基层组织,理应在这方面下更多的功夫,这也许应该是衡量一个村庄、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因素之一吧。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四工作大队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计划,我和本单位的丁宁到泽口集村就班子换届工作召开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参加人员主要是村委成员,主要任务是针对下一步“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交流。会上,李世云主任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选举工作,并再次强调了换届纪律,严禁拉票贿选等现象。支部书记宫玉琦对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换届风气是换届工作的前提,只有风气正才能真正把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带领党员群众真正走上致富路,进一步加快美丽村庄建设的步伐。会后,我们分别与班子成员就换届选举工作单独征求了意见,并同部分党员就换届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为顺利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基础。
  感悟: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村村行工作组的重要任务,就是要保证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实施。那么在换届之前,有针对性的开展座谈、交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是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任务的前提条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