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县域综合实力

2018-07-10 15:18:25    来源:    编辑:

  编者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引起强烈反响,7月6日《青岛日报》刊发了对市委书记庄增大的访谈,本报予以转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更是我们继续奋进的强大动力。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努力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莱西样板。”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表示。
庄增大说,莱西将坚持创新引领,扎实推进“1+5+4”目标体系,大力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推动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着力发展最能体现莱西生态禀赋的新经济,努力实现“腾笼换鸟”“换道超车”。“今年以来,我们聚焦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9大产业,创新精准招商方式,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我们将力争全年新签约、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实现‘双过百’目标。同时,确保规划产能25万辆的北汽二期全面建成,加快尼桑电池、北京OE新能源汽车等配套项目落地,建设全国最大、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培育千亿级产业链,力争到2020年县域综合实力由目前的全省第35位上升至前25位。”
高质量发展是城乡融合、区域协调的发展。庄增大说,莱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将继承和弘扬“莱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组织、宣传、发动、服务群众功能,通过县域整体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全域化发展。“我们将以马连庄镇为试点,推行‘党组织+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土地运营模式,利用市场化手段吸引资本、人才、技术下乡,提升农业发展规模化水平。我们将实施‘互联网+’行动,依托阿里云农业大脑、布瑞克农信、金丰公社等项目,加快提升农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同时,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计划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打造一批中国名牌、世界名牌。”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庄增大表示,莱西将以承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为引领,为乡村旅游导入现代时尚元素,打造“乐在莱西”旅游品牌。“我们还将加快推进环境治理生态化,结合推进美丽莱西三年行动计划和青岛北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以及废弃矿坑等资源,通过生态修复促进文化旅游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