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11 10:38:40    来源:    编辑:

  姓名:李娟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管科科长
  所进镇村:望城街道西韩家屯村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二工作大队要求到西韩家屯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罗浩磊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负责到村民家走访。
  上午9点,我们来到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根据9月29日到村里了解的一些情况,在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韩新吉的带领下进行入户走访。首先,我们对本村韩章哲、韩鹏飞、韩吉俊三位低保户进行走访。据了解,韩章哲是聋哑人,没有儿女,除耕作外,村干部还帮他找到一份奶牛合作社作门卫的工作,每月额外收入300多元。韩鹏飞有智力障碍,没有劳动能力。韩吉俊常年有病,早年离异,无儿女赡养,身体好时还能干些轻便工作,随着年纪变大,行动不便,收入很少。根据村里实际情况,村委都为其办理低保,每月有低保补贴。镇村干部能够经常过来看望,给予一些照顾,现基本能够维持生活需要。随后我们又走访了其余10户家庭并进行了交流,得知村里绝大部分家庭都对目前的收入、生活水平满意。
  感悟:村里的低保户大都缺乏劳动能力,缺少收入来源,平时生活也缺乏关爱和照顾。因此镇政府、村委在经济上不断加大对低保户的帮扶力度的同时,也要增加人文关怀,做到情为民所系。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我和罗浩磊以及望城街道的包村干部李运来到西韩家屯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
  上午9:30,我们开车到西韩家屯村委办公室,与村支部书记韩新吉简单的交流后,来到村委委员韩吉照家中。韩吉照热情的带领我们参观了新翻修的房子。据了解,韩吉照家中一儿一女,都在韩国打工,由于身份问题不能经常回家探望,老两口想儿心切,盼望政府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经济,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年轻人能够在家门口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谈到党和政府对农村政策的意见时,韩吉照称赞近年来各项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对农村的扶持和帮助,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真挚的感情,让人动容。
  感悟:看了韩吉照大叔家新翻修的房子和各式各样的新型家电,内心感受到在政府的领导下,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以前不敢想的事情都一一实现。作为人民群众的干部,就要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要想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还要制定更好的、更符合现实情况的政策和规划,不断带领群众发展经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