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开展“乡村振兴村村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018-07-02 09:52:38    来源:    编辑:

   6月30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开展“乡村振兴村村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回顾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功绩,表彰先进典型,并以此激励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进一步凝聚力量、创新实干、砥砺奋进,为推进莱西乡村振兴、加快绿色崛起再立新功。

  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宣读了《中共莱西市委关于表彰莱西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迪勇总结了“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情况,部署开展“乡村振兴村村行”活动、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实施“双百引领”工程。
  庄增大首先代表中共莱西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庄增大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党性信念新提升。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市上下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努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莱西篇章;要抓住机遇、锐意进取,把莱西的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勇探新路,在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上迈出新步伐、创出新经验;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好、发扬好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革命热情,那么一种革命精神,永远充满朝气、激情干事,让激情成就梦想。
  庄增大要求,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动党的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定盘星”和“压舱石”,理直气壮地亮旗帜、强引领,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大竞争性选拔和干部交流力度,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做到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之后的服从,确保政令畅通。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增进班子团结,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 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大力实施双百引领工程和党建示范引领工程,形成创建一个、带动一片、推动整体的生动局面。要探索田园综合体党建等新模式,打造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区域内各类组织和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要坚持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力量下沉,大力加强农村社区党委建设,探索实施党群服务场所等党建资源共建共享,打造农村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有效平台。要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加大在各类经济和服务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力度,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三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引领力。要以乡村振兴头雁工程为抓手,完善基层干部选拔、教育、管理、监督、激励5项机制,着力打造一支能带富、善治理的农村带头人队伍。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农村干部引领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实施递进培养计划,拓宽基层干部的发展空间,把优秀党员培养成村干部、培养成村党组织书记、培养成农村社区党委骨干,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边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抓早抓小、咬耳扯袖,避免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庄增大强调,要勇于担当、崇尚实干,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努力答好乡村振兴这道“时代问卷”。一要推动产业振兴取得实质突破。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总的思路非常明确,就是坚持城乡融合、市镇村联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宣传、发动和服务群众功能,按照“两核、两轴、多组团”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姜山文旅小镇、基金小镇、店埠航空文化小镇、南墅石墨文化小镇、院上葡萄小镇、夏格庄绿色建筑小镇等特色产业小镇建设,通过县域整体提升,带动乡村振兴全域化发展。二要努力实现乡村善治。要多管齐下,加快构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自治为基的基层治理体系,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要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基层自治水平。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努力让群众、让基层办事更方便。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最高效、最便捷的方式,着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亲”“清”政商关系,出于公心、一视同仁。要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自觉主动地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信访问题,第一反应应该是怎么办好、怎么办成,多在“行”上想办法,少为“不行”找理由;要把群众评价作为考核衡量一个单位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真正让群众满意成为根本标准。
  姜水清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莱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推进我市“1+5+4”目标体系,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深化“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成果,强化党建统领,实现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市委决定自今年6月份开始,到2020年6月,在全市开展“乡村振兴村村行”活动暨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实施“双百引领”工程,驻村工作组职责由“强基固本”转向“乡村振兴”,即调整充实861个“乡村振兴村村行”工作组,分赴全市861个村开展工作;从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参与“乡村振兴村村行”活动机关干部中选派107名干部,组成12个乡村振兴“双百引领”工作大队,分别联系12个镇、107个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空壳村,每名工作大队成员分别联系1个村,与该村的“村村行”工作组组员组成驻村工作队,同时承担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将所联村庄打造成党建示范村、发展引领村。
  会上,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建志;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第一中学教导副主任葛方磊;“莱西市担当作为好书记”代表,水集街道产芝村党支部书记王延强;市“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先进工作组成员代表,市司法局沽河司法所一级科员宫玮汝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全体成员,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政工(人事)科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市“强基固本村村行”工作大队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