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03 09:10:42    来源:    编辑:

 姓名:翟健颖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司法局水集司法所 科员
所进镇村:水集街道范家疃村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天气 阴
  今天,我与驻村工作组组长张艳霞一起到村走访村干部。第一家走访了村委委员孙红兰,家里三口以做生意为主要经济来源。她对村支部书记的工作很支持,告诉我们,这几年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村里铺上了水泥道路,街道非常干净,村民都很和善。
  接着我们走访了村干部谭淑娥,家中六口人,经济条件较好。她对村两委的工作很满意,并表示近几年村居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村干部工作尽职尽责,群众满意度较高。
  最后,我们走访了村妇女主任赵晓艳。从2011年任职以来,赵晓艳对工作一直很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对换届选举的相关内容比较了解,对村两委干部成员的工作表示满意。
  感悟:通过对村干部的走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村干部对村两委成员的满意度,了解到村干部在整治村居环境中做出的努力。接下来我们要协助村干部继续为村居环境做改善,走访村民对村干部的满意度,为村民谋福利。
 
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我与驻村工作组组长张艳霞一起到村支部办公室整理党建档案。我们把村党建材料进行逐份核查分类,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进行修改,将近期党建档案分类并分别装进档案盒。在工作交谈中,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村两委成员对换届选举的思想动态和相关看法。
  随后,我们继续走访了村党员,告知选举的相关内容和程序。多数党员谈到现在的国家政策都很赞同,对相关政策也有较多了解。在谈到意见建议时,他们表示,希望各项利民政策能更加细化和贴近实际。
  在走访村中老年人时,他们表示过年过节村里都会给老人送去大米等物品,家中有事时,村干部也会关心帮助。
  感悟: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村里对老人的生活很关心,老人的心里很暖,我们的心里更暖。如今,留守老人也是农村存在的一个较大问题,我们一定要多关心帮助留守老人,作为子女,更应该多回家陪伴老人,陪伴胜过一切。同时,我们应该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党建工作内容。

姓名:展明远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所进镇村:水集街道下马村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一工作大队要求,工作组到下马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任春艳以及水集街道的包村干部于双建和吕艳东负责到下马村走访。
  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水集街道下马村,第一时间了解了村庄情况。从党代表赵伟建的介绍中我们得知,截止到2015年底,村中8名贫困户全部脱贫,脱贫项目有粮食种植,黄牛、山羊养殖,自行车维修,桃树种植等;村里有青岛农工委“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建设群众娱乐室,修建道路,100亩荒山全部绿化,水泥路全部铺设,沥青路铺设2000米,村西广场南挖风景湾,绿化村北公园。
  感悟:民生是国家发展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百姓生活富足之源。我们党的建立和发展,闹革命、搞建设、改革开放、实现民族复兴等,从本质上说,都是为了民生,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