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6-29 08:28:46    来源:    编辑:

 姓名:翟健颖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司法局水集司法所 科员
所进镇村:水集街道范家疃村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我与驻村工作组组长张艳霞一起走访村致富能手张凤仁。今年51岁的张凤仁是村里的致富能手,夫妻二人20多年来以卖猪肉熟食为生,每天上午十点左右,张凤仁推着小三轮车在村街口卖熟食,不一会儿就会卖空。张凤仁家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结婚,小女儿在读高中,没有经济负担。谈及对村集体的看法,她说,村干部对村民都很好,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会给村民发物品,对年纪大的孤寡老人也很关心照顾,村里考上大学的孩子都有奖励,很得民心。
  感悟:通过与村民交谈,我们了解了村民对村干部的看法和村民的基本家庭状况,只有深入地交谈,村民们才会将真情实感告诉我们,真正做到了问民生、听民意、访民情。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走访,了解村民的所需和所想。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我与驻村工作组组长张艳霞一起到村会议室与全村党员共同参加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十九大会议的中心思想和各项会议内容。党员们在学习中有不理解的内容会互相交谈,互相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党员对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比较满意。同时了解了党员对这次换届选举的意见和看法,并告知他们要深刻了解换届选举的相关内容。
  会上有党员反应,附近的工厂污染村居环境,一到夏天村里就会闻到刺鼻的气味,对孩子的健康影响很大,现在村里很多年轻人都不在村里居住。
  感悟:作为党员,党的精神和相关政策必须要熟知和深刻理解,由于党员年龄偏大,看字不方便,需要我们进行解说。环境问题是关乎村民健康的大问题,这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的工作是尽最大的努力为村民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真正为村民办实事。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我与驻村工作组组长张艳霞一起走访在水集司法所服刑的社区矫正人员范家疃村村民孙某某,他曾因诈骗赌博而犯罪。通过走访了解到,他现在和父母一起居住,父母在家种地,收入微薄,媳妇在企业上班,收入一般,由于他之前挥霍钱财导致现在家庭经济情况堪忧。
  我们对其进行了教育,他说:“我知道做错了,拖累了父母,也差点毁了自己的家庭,我现在还有两个孩子,保证以后会认真改造,尽快找到工作,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交谈中,我们把社区服刑人员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他详细解释,便于他更好地度过服刑期。
  感悟:社区服刑人员在村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也是村民比较担心的问题。我们作为包村工作组成员又是水集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应该对村里的安全问题负责任。接下来将对村民进行一些法律方面的宣传,让大家多了解法律,知道自己不该做什么,做什么会触犯法律的底线,让大家知道用法律来防范和解决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