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办公室学以致用 担当尽责

2018-06-26 14:51:33    来源:    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战略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市委办公室上下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深悟透,争当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排头兵”。市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集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工作、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下一步,市委办公室将继续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坚持“服大务”,当好群众“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社区、深入科研机构,每到一处,都与基层群众和一线同志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市委办公室坚持把群众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做好“服大务”,竭尽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对网民留言的办理,市委办公室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及时回应民生诉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共办理网民留言和群众来信33件,办结率100%,一些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下一步,市委办公室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搭建好为民服务“连心桥”,努力当好民情“快递员”“勤务员”。
  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当好改革“促进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今年以来,市委改革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梳理确定39个大项、253个小项改革举措,建立《2018年改革任务台账》,明确推进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实行挂图督战,打通了改革的“中梗阻”和“最后一米”。下一步,市委办公室将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抓改革促发展的力度,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以争创第二批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建设、继承和弘扬“莱西会议”精神、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开发创新示范、“放管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创造更多改革的“金字招牌”,打造一批具有莱西特色的改革样本。充分发挥《提示单》《交办单》《催办单》“三张清单”作用,加强日常工作督察调度,确保上级的改革任务、改革文件和改革试点能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落实。同时,切实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努力在全市形成鼓励改革、支持创新的鲜明导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