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25 09:48:01    来源:    编辑:

   6月23日,全市脱贫攻坚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批示精神,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庄增大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升山、崔坤山、张显杰、曹杰军、姚军、吕英志参加会议。

  庄增大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整改落实各级各方面的反馈意见,抓规范、抓提升,解决一系列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脱贫举措落地落细落到位。
  庄增大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抓好整改落实。要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对照标准,对每户建档信息进行全面审核,把应退未退和非贫困人口退出去。要抓实扶贫项目建设,结合镇村实际,科学确定产业项目,确保项目建得成、用得起、长受益。要规范扶贫资金监管,建立追溯体系,做到专款专用、规范使用。要强化统筹联动,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深入推进结对包帮,统筹用好青岛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等资源,通过引进项目、培育产业,形成以强带弱、以富带贫、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改进、大提升。要强化压力传导,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加强扶贫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到脱贫主战场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坚持把脱贫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庄增大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力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姜水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对照专项巡察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整改,切实做到“自揭伤疤”“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要聚焦巡察反馈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要落实扶贫工作主体责任,紧盯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审批验收和管理、收益分配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调度督导力度,以督导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