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交通运输局夯实责任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06-12 10:41:47    来源:    编辑: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头羊”和“主心骨”作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有力促进了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三二一责任体系压实党建首业主责
 
  制定“三个清单”,细化内容“明责”。制定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确保“责任清单”知责思为,“任务清单”明晰主业,“问题清单”自我完善。建立“两个台账”,痕迹管理“履责”。各党支部书记立责于心、履责于行,根据“三个清单”制定了任务“落实推进台账”,列出承诺事项明细,同时制定党建问题“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局党建办定期对台账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抽查。出台“一个意见”,严格程序“考责”。局党委研究制定《关于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状,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纳入全系统综合实绩考核体系,加大党建考核分值权重,把管党责任一级一级压紧压实。

“党建+”模式拓宽党建活动载体
 
  “党建+教育”,在教育引领中坚定党性。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党的理论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同时,采取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党员参观党史纪念馆、渭田阻击战纪念馆、前保驾山党支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形式,增强党性教育培训效果。
  “党建+互联网”,在党员组织上丰富载体。通过微信群组建临时“微支部”,加强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丰富党建活动。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加入新阵地,形成了人人学“灯塔”、人人讲“灯塔”、人人用“灯塔”的浓厚氛围。
  “党建+服务”,在服务民生中彰显作为。深入开展“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创建”活动,以典型培育、示范引领带动服务水平大提升。为帮助北汽新能源办理车辆营运证,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了解企业诉求,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对车辆进行异地检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三天时间为1954辆合格车辆办理了道路运输证。今年以来共取消行政审批各类证件和证明手续12项,群众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转化党建成果推进工作提速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深化“关注民生、安全畅通”党建品牌,以服务乡村振兴和实施精准扶贫为重点,充分发挥交通行业职能,把贫困村道路建设作为交通精准扶贫的主战场,加快实施精准扶贫交通建设,努力构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公交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目标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全力推进民生交通工程。今年共承担市政府重点工程7项,还承担潍莱高铁和莱海荣高铁的建设任务,在重大民生交通工程实施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确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一岗四责”,对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环节,分工负责,严格把关。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准关键时间节点,盯紧重点施工环节,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党支部成为了工程一线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狠抓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按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创新监管模式,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查隐患。发挥乡镇交管所职能,对小微企业进行安全监管。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体系,做到管理无盲区,责任无死角。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