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12个新动能项目挂图推进

2018-05-10 18:39:12    来源:    编辑:
  今年来,经济开发区坚持高目标定位、高速度推进、高标准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目前,12个总投资295.6亿元的新动能项目正在按照时间表推进开工建设。

领导干部一线抓开工
 
  在经济开发区,所有项目均由主要负责人挂帅。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坚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做推动项目工作的表率。重点项目推进办、清障办、土地建设房产局等主管部门专门抓,督查室、纪委、公安等相关部门协助抓。按照项目抓开工、建设抓进度、手续抓完善的要求,强化服务,创优环境,切实分解任务,加强跟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每个项目建立一个微信工作群
 
  为全天候及时与投资商了解、沟通、解决项目签约和开工建设过程中的情况,经济开发区创新采用扁平式管理服务,用线上的方式创立扁平化的虚拟管理团队,以事件为中心,快速执行决策,跨部门协作,及时解决难题,以达到提速增效的目的。主要做法是由主要负责人牵头,一个项目建立一个微信工作群,群内全是参与该项目签约及开工建设的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涉及到项目规划、工商注册、发改立项、环评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和投资商负责人。微信工作群里,有关人员及时沟通交流项目动态信息,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在群内交流,讨论协商解决,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联席会议破解开工问题
 
  在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中,经济开发区定期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联席推进会,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并现场调度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拟定工作台账,明确重点推进事项,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全力以赴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和推进速度。
 
联合督查跟踪项目进度
 
  为准确掌握项目推进实时动态,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速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纪工委、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将12个项目列入督办清单的项目,按时间节点对全区开工项目实施跟踪督办,做到重点项目进展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随时掌握动态,及时通报情况,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突出重点狠抓项目前期服务
 
  在抓项目开工建设中,经济开发区强化审批服务,继续推行“一站式”服务,畅通审批“绿色通道“,扎实做好项目报建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前期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办与各类投资主体主动对接,加强协作,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提前介入做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环评、项目立项等前期审批服务工作,做到处处为项目着想、事事为发展让路,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环境。
 
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征收清障
 
  土地征收清障是项目开工的保障和基础,为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征收清障工作,经济开发区统一补偿办法和标准,补偿标准严格按省政府文件执行,省政府文件未涉及到的,按照有关专业部门提供的意见执行,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规范清障倒地程序,聘请有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作为第三方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在经村两委会研究通过后公示,公示期有异议的重新予以评估,确保公开公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