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调研企业时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8-05-08 09:49:19    来源:    编辑:

   5月5日,市委书记庄增大先后到青岛海力达齿轮箱有限公司、青岛蓝宝石酒业有限公司、青岛佳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并座谈了解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指导企业以新举措适应新常态,以新发展谋求新突破,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调研期间,庄增大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品牌建设、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情况,对企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各企业顺应市场环境变化,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我们要在深耕新兴产业的同时,继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增强区域经济实力,实现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增添动力。
  庄增大强调,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传统产业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转型时机。各企业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转型机遇,紧盯科技创新前沿,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引领行业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树立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加强新技术投入和新产品开发,抓好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高点定位、加压奋进,在新的起点上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庄增大强调,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家带头依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政企互动机制,增强企业家创新活力、创业动力;要树立和宣传企业家先进典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强化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育,让优秀企业家精神代代传承。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参加调研。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