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改革永远在路上

2018-03-13 09:19:09    来源:    编辑:

   3月1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深改组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小组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研究有关改革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水清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深改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十二届青岛市委深改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经济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事业体制、民主法制领域和社会治理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听取了关于《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起草情况和关于改革非正常经营国有企业管理体制的汇报。
  庄增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为新时代我们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接续奋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期,以更有力的担当精神和更大的勇气魄力,谋划改革、推进改革,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庄增大强调,改革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积极争取、主动领办改革任务,在改革的策略、方法、路径上大胆创新,推动一批群众最期盼、发展最急需的改革举措落地。要抢占改革先机,密切关注上级改革动态,紧跟改革步伐,坚决执行“规定动作”不走样。要结合莱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胆探索“自选动作”,推出一批具有突破性和重大影响力的改革举措,打造富有莱西特色的改革“金字招牌”。要发挥好重大改革举措的先行先试效应,积极宣传推介,赢取改革的先发优势,加快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动力。
  庄增大指出,市领导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建立领导牵头抓改革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抓调研、带头抓推进、牵头抓调度,对确定的改革事项一抓到底,确保取得实效。市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认真研究改革事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改革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加大改革督察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