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壮大新兴产业 推动绿色崛起

2018-02-27 09:31:20    来源:    编辑:

  日前,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吹响了全省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2月24日,《青岛日报》连版刊发“青岛11位区市委书记谈新旧动能转换”文章,市委书记庄增大表示,面对全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莱西将——

  “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为莱西实现创新发展、加快绿色崛起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说,莱西将认真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在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列。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重中之重。庄增大表示,莱西市将认真落实“四新、四化、四提”要求,深入推进“双百千”行动和“一业一策”计划,力争新引进投资过5亿元产业项目20个以上、投资过亿元高技术项目50个以上,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农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休闲旅游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抓好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石墨新材料、绿色建筑等产业,力争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0%以上。同时,推进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创新驱动要素向传统产业渗透,推动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橡胶化工、机械制造向产业链中高端攀升。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两核、两轴、多组团’空间布局,打造配套完善、产业集聚、优势互补的特色小镇。”庄增大说,莱西将通过打造特色小镇,壮大特色产业,打好“优势牌”,做好“特色菜”。其中,姜山新能源汽车小镇将发挥新能源汽车龙头作用,加快延伸材料、电池、电机等上下游产业链,构建集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基金小镇将力争撬动基金规模1000亿元以上,打造“政府引导基金+基金小镇+产业新城”样板;店埠航空文化小镇将大力发展航空制造、商贸物流和国际社区,打造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区;莱西经济开发区智慧新城将依托工信部赛迪加速器、星空物联等平台,在发展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上求突破;南墅石墨文化小镇将加快推进石墨交易中心、制造基地、文化展示区建设,再现“南墅石墨”辉煌;夏格庄绿色建筑小镇将深化与天一新能、荣华建设等企业合作,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建筑示范基地;院上葡萄小镇将重点抓好5万亩葡萄全产业链开发创新示范试点,为引领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树范例、激活力。
  全省动员大会提出,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庄增大表示,莱西将紧紧扭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再取消一批、下放一批、调整一批审批事项。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牢牢把握“资本投入”和“农民组织化”两个关键环节,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等方面闯出新路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