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转作风 提效能 重创新 勇担当努力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2018-02-26 08:53:12    来源:    编辑:

 市农业局

 
  市农业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实现农业发展新突破。
  强化五种意识,促进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锻造担当的宽肩膀。把作风建设纳入农业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首问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实施问责追责,提高执行力。
  二是强化创新意识,练就干成事的真本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高点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变轨超车,牢固树立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意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争当创新转型发展排头兵。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农民群众在发展现代农业中的所急、所想、所盼实行现场办公,跟踪服务,确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强化效率意识,提升抓落实的工作境界。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时督查调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倒查问责,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五是强化纪律意识,争做遵规守矩的标杆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纠“四风”,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下决心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落实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以创新为动力,实现农业发展新突破
  一是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城中村和经济发达村为突破口,实现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新突破。探讨市场化融资模式,建设市镇两级产权交易市场,创出具有莱西特色的土地股份制新模式。
  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立足现代农业优势,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产品加工示范县。深化农村“双创”建设,坚持产业园、科技园、创新园“三园同建”,培育一批农业创业创新园区。加快发展智慧农业和互联网+现代农业,切实解决农业丰产不丰收、农产品卖难等问题。
  三是大力发展品牌和创意农业,切实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出台加大品牌和创意农业发展的意见,打造莱西区域性农产品公用品牌,年内新增各类农产品品牌30个以上。加快中国小产区(原产地)农产品认定,进一步提高我市品牌农产品和园区的信誉和知名度,提高品牌价值。
  四是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高农业规模化经营水平。加快培育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
  五是创新农业服务模式,积蓄现代农业发展后劲。依托金丰公社等项目,构建现代化服务平台,发展农业托管、服务新模式。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探索地膜回收和可控降解地膜推广利用。创新政策性保险,有效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进一步保障农民利益。加大招引力度,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