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抓行风 谋创新 求发展 推动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2018-02-26 08:51:25    来源:    编辑:

 市卫计局

 
  2018年,市卫计局以行风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发展为导向,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居民健康保障水平提质升级,为全市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以行风建设为立足点,打造群众满意的行业新名片
  一是抓管理,促规范。狠抓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提高医院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放心,让社会各界满意。
  二是抓业务,提水平。依托医联体建设的全面深化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程的不断推进,始终把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医疗技术骨干和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心,送出去学习,请进来培训,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三是抓行风,树形象。启动新一轮“行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完善投诉机制和明查暗访制度,加大卫生计生行风监察力度,对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大力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深入培养选树典型先模人物,通过国际护士节、医师节等活动进行隆重表彰,不断提升医护人员职业荣誉感,展示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以“三项完善”为着力点,纵深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一是完善医药费用控制措施。通过强化监管、完善激励约束政策等综合措施,控制医药费用总量,调整收支比例结构;增强公立医院在药品、耗材招标采购中的参与度;加强公立医院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控制行政性支出,杜绝“跑冒滴漏”。
  二是完善公立医院督查考核机制。将综合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与财政补助资金挂钩,体现出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和职业自豪感,充分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三是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分级诊疗政策,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医保政策的杠杆作用,探索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引导医疗机构不断降低诊疗次均费用,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提高县域内就诊率。
  以引进外部资源为创新点,促进医疗机构提质升级
  一是加强与北京东方智库信息科学研究院合作,积极协调姜山新城医养综合体大健康产业示范项目的落地,为我市医疗融入智慧、医养概念;积极协调北大新世纪言鼎医疗产业园建设,打造医学创新、技术培训、中医养生、高端医疗器械制造互补支撑的产业链;加快市立医院、国药集团和北大医疗集团三方合作项目的落地,填补我市无三甲医院的空白。
  二是完善院前急救服务体系,高标准建设4处院前急救单元,提升全市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
  三是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争取北京健和公益基金对医疗设施、设备的扶持;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2018年签约率达到60%,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