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六个突出”打造平安春运

2018-02-02 10:41:01    来源:    编辑: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为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市交通运输局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确保各项春运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突出动员部署。2017年12月,市交通运输局利用召开安全例会等契机,提早对2018年春运运力调度、服务提升、安全监管、应急保障等方面工作作出安排,并及时研究制定了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对全面做好春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突出安全检查。以“全市道路交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为载体,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总要求,以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为总目标,全面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大检查和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治活动。对所有春运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测,把好车辆安全关;督导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实名制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加强危险品查验和旅客身份核查;加大对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重中型货车等重点车辆超限超载、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公路平面交叉口,客运班线集中路段,校车行车路线,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等重点隐患路段的安全治理,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畅通。
  突出教育培训。对参与春运的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驾驶人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运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全力提升行业管理人员安全监管能力、营运驾驶员的安全操作意识、安全驾驶技能,有效提高应对恶劣天气、冰雪路段的应急处突能力。
  突出应急保障。修订完善春运道路抢通保通、应急运输等有关专项应急预案,储备充足的应急抢险物资和机动运力,组织好抢险队伍,确保道路抢险保通、应急运输保障到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讯、政令畅通,确保恶劣天气、路况等应急信息及时迅速传递到操作一线。
  突出信息畅通。及时收集、汇总、整理、上报春运动态信息,借助各新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道路通行状况、车辆通行信息等实况,及时提炼推广成功经验、亮点做法 。
  突出运输服务。大力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积极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热情投身2018年春运服务,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作好温馨提示,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让交通运输优质服务更好更多的惠及广大旅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