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选莱西真的选对了

2018-02-01 15:09:28    来源:    编辑:

    一年间14次到莱西考察投资环境,生产项目落户后从开工、建设到投产,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长春住电线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春说——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冬月,踏入长春住电线束有限公司的临时厂房,十几名员工围坐在一起,正热火朝天地开会,讨论着技术问题。身后,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完成工作任务。在一片忙忙碌碌中,记者见到了副总经理王建春,问及公司的发展,他坦言:选莱西真的选对了,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不到一年的时间,这都多亏了莱西市委市政府和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可见对我们企业的重视。
  青岛常春汽车线束有限公司是由长春市灯泡电线公司投资兴建,该企业落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12月份竣工投产。不到一年时间就投产,这个速度让王建春很是震撼。“从前期征地,办理手续等各个环节,都有负责的领导亲自蹲点,只要企业有什么困难,相关部门就会立即帮助解决。”王建春对我市给予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很满意,他说,自己是潍坊昌邑人,对他们外地客商来说,当地政府的支持是最坚强的后盾。企业想要落户投产,不是两手一拍,头脑一热的决定,而是经过多方审慎考量的最佳结果。2016—2017年间,王建春带领团队前后14次到我市考察投资环境,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我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相邻县市较多,劳动力成本也相对低廉,当地政府出台的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举措也鼓舞人心,王建春最终确定下到我市投资兴业的想法。
  项目要开工,前期的手续、审批、用地……一件件事情,看似简单却琐碎。“项目开工前,这些审批事项,经济开发区都有专人代办,我们企业很省心。项目签约后,当年就开工,我们都没想到这么快。”王建春说。项目开工如此顺利,得益于经济开发区土地问题解决得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让引来的“凤凰”好“筑巢”,超前谋划,甩掉资源紧缺的束缚,着手破解土地瓶颈,利用闲置厂房和土地进行二次招商引资。通过盘活闲置厂房和土地“让不下蛋的凤凰”挪窝,以存量资源招引“金凤凰归巢”,成功破解了企业用地难的问题。
  “莱西政府对我们很支持,作为企业,我们将加快发展,争取为莱西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王建春说,随着公司在莱西的发展壮大,将吸纳更多当地劳动力,通过培训等方式提升劳动力技能和素质,适应公司发展要求,逐步培养起当地的中层领导力量,奠定稳定持续发展的根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