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多证合一”改革再度扩容 一个营业执照“兼容”42个涉企证照

2018-01-25 09:52:5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薄宗仁
  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再迎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日前发布第二批“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涉企证照事项, “多证合一”改革由此前的“20证合一”扩展至“42证合一”。
  根据相关通知,娱乐场所备案、从事船舶代理业务备案、二手车经营主体备案和煤炭经营企业备案等22个涉企证照事项被纳入 “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现了“42证合一”。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42证合一”将与我市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个体工商户简易注册等改革措施相融合,以叠加效应进一步优化我市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简政放权,规范行政审批,为全市创业者构建更加便利宽松的市场准入新模式。
  据了解,我市“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于去年9月1日正式实施,在全面梳理、分类处理涉企证照事项的基础上,将部分涉企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被整合证照不再发放,实现了“20证合一”。我市“多证合一”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企业在申领营业执照时,只需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个部门进行核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青岛市商事登记审批信息互联共享工作平台及电子政务信息网络,将信息定点推送至相关部门,做到相同信息一次性采集,大幅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形成监管合力,同时避免使申请者因等待其他部门审核而拖延营业执照的办理时间,以“部门协同办”代替“群众来回跑”。截至去年底,我市已为17267家企业颁发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