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代表传递两会声音 “咱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2018-01-25 09:55:17    来源:    编辑:

 2版.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莱西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优化农业供给结构。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我们中菜湾庄村目前正在积极打造‘中菜凤鸣’蔬菜品牌,咱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1月23日,刚参加完“两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店埠镇中菜湾庄村党支部书记李信岐正在给村里党员传递“两会”信息。
  中菜湾庄村位于店埠镇西南部,该村发展蔬菜种植较早,以大头菜、大白菜等叶菜类蔬菜种植为主,因为是大田蔬菜,蔬菜价格易受市场波动影响,价格起伏较大,村民们的收益得不到保障。同时,部分村民家中农田缺人管理,收益不保。近年来,中菜湾庄村党支部依托蔬菜产业优势,带领党员、群众发起成立青岛中菜凤鸣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凤鸣蔬菜加工厂,通过土地托管、带地入社、统一供种、种植管理指导、发展蔬菜基地、统一收购、集中加工、出口内销,大力发展订单农业,通过蔬菜产业规模化发展。2017年,村民人均收入达到24500元,村集体年收入18万元。
  李信岐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乡村振兴战略”纳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七大战略”之一进行部署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农村、农业、农民增收的内容让他倍感振奋。近年来,中菜湾庄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产业”方式发展产业支部的思路,将村党支部的基层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的市场、技术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建成了注册资金500万元的凤鸣蔬菜加工厂,大力发展蔬菜保鲜出口,蔬菜年出口量达10000余吨,水果年出口量达2000余吨。不仅让村民增收致富,还带动周边十几个村庄扩大了蔬菜种植规模。
  今年,中菜湾庄村将继续乘着店埠镇建设2万亩的国家农业开发现代农业园区的东风,村党支部带领合作社积极争取财政支持,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带领社员发展蔬菜现代化种植,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