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21 10:20:53    来源:    编辑: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庄增大等出席 赵希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1月20日,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1名,出席昨日全体会议的代表25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增大、赵希胜、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信斋主持。
  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常委会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依法履职、开拓创新,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审议了15个工作报告和监督意见落实情况报告,检查了2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组织了6次视察、4次专题调研,主任会议听取了9个专项报告,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赵希胜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1+5+4”的目标体系,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着力增强代表工作活力,着力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赵希胜说,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迫切、最关键、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以增强实效为根本,把监督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三要以激发代表活力为主线,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工作活力,提升建议办理质量。四要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镇级人大建设。
  赵希胜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砥砺前行,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而努力奋斗!
  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开先后作了工作报告。
  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享受副县级待遇的负责同志,青岛市以上驻莱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出席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应邀列席部分会议。
  会后,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酝酿了有关候选人名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