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01-21 10:17:39    来源:    编辑:

 (2018年1月20日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8日至20日在莱西市委党校举行。会议在中共莱西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始终充满着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和谐的氛围,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中共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同志的讲话。委员们认为,讲话高度概括了我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讲话对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如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这对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莱西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两个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是切实可行的。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
  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委员们认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按照“1+5+4”目标体系和“两核、两轴、多组团”布局,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美丽莱西加快建设、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作风保障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提质增效、稳中向好的态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共莱西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分组讨论、政协提案等形式,就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促进我市改革、发展和稳定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坚信,全市上下一定能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1+5+4”目标体系,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还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经过认真酝酿讨论,以投票选举的方式,增选了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8名。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莱西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作为,奋力争先,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把中共中央、省委、青岛市委、莱西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运用好政协界别组织的结构优势、民主协商的功能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协商实效,推进协商民主向更加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加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协同推进党派合作、界别工作、专委会工作、委员作用、机关建设“五位一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汇聚强大正能量,发出政协好声音。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莱西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