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19 15:22:17    来源:    编辑:

 

 一版会场.jpg
庄增大作重要讲话  邹学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赵彦军主持  李美玲作提案工作报告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徐亚晓
  1月18日上午,市委党校会议中心气氛热烈而庄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258名,实到委员256名,符合开会的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邹学新、赵彦军、李美玲、王志超 、孙焕伟、姚军、吕英志、李波、张绍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赵彦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上,庄增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莱西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庄增大说,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按照“1+5+4”目标体系和“两核、两轴、多组团”布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5%,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新签约项目118个,总投资1105.7亿元;新开工项目87个,总投资334.7亿元,均创历史新高。以新能源汽车、基金、绿色建筑等为代表的“四新”经济,正加速成为莱西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扎实推进25项青岛市级以上改革试点,深入实施7大领域92项改革任务,形成了一批具有莱西特色的改革成果。美丽莱西加快建设。扎实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攻坚,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大违建治理力度,城乡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经济薄弱村整体摘帽。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名校高校引进实现突破。圆满完成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打霸治痞卓有成效,社会治安创20年来最好水平,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数创25年来最低,迈入全省最安全城市行列。作风保障全面加强。建立“四大班子”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提振了干部精气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人民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庄增大指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为加快我市绿色崛起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充分反映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务实、创新实干的进取精神和优良作风。
  庄增大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青岛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扎实推进“1+5+4”目标体系,大力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美丽莱西建设等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莱西力量。主要预期指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全体居民人均收入增长8.5%。完成上述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扎实苦干、奋力拼搏,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传承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发展力量,争取更大作为,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创辉煌未来。
  庄增大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提升站位、维护核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也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要增进共识、履职为民,着力促进和谐稳定。要从严要求、提升本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市政协主席邹学新代表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李美玲作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政协工作先进组、优秀政协委员、政协文史工作先进个人、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和优秀政协提案的通报》。
  市委常委,市人大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武部主要领导,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市政协往届主席、驻会副主席应邀出席。不是莱西市政协委员的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不是莱西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及双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分管负责人;驻莱西的青岛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