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村村行”凝心聚力惠民生

2018-01-18 11:07:1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张玉姣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强基固本村村行”工作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3个工作组,46名干部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意见、落实惠民政策、加强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致富。
  完善村庄办公设施。冬日的村庄里,随处可见一些和农民坐在炕头聊家常的干部。“谢谢你们,这么重视村里的党建工作”“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档案柜”。村民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村村行”工作组的感谢之情。23个工作组在进村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村庄办公条件简陋,档案材料无处存放。局党委研究决定,从办公经费中拿出8000余元,购置26组档案柜,为13个村庄解决了档案无处存放的问题。
  加强基层党建。23个工作组落实市委要求,着力帮助村庄完成党建档案的分类、整理和归档工作。督促指导村庄全部党员完成“灯塔—党建在线”个人注册。对所进村庄班子建设提出有效建议,村“两委”干部团结、战斗力明显增强。监督村庄12项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补短板、抓规范、强基础、促提升,为将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合格支部,争创过硬支部、示范支部奠定基础。
  加强十九大宣传。在走访过程中,工作组积极向村民宣传十九大政策,尤其是跟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农村,传给村民,让广大农民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心里有本“明白账”。
  宣传法律法规。为了避免村民因不懂法而违法,工作组结合执法业务,在村宣传栏张贴文化、旅游、农业等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宣传画,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的温暖。“以前不知道自己家的棚子属于违章建筑,村里让拆我不愿意,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干部们来我家里跟我讲明政策,这才明白,我搭的这个棚子违法了,违法的事儿咱可不能干,我自行拆除。”政策宣传到位,村民才能理解,村民理解了政策,才会更好地配合我们的工作,这对于工作开展无疑是良性循环。
  助力村“两委”换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召开23个“村村行”工作组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庄增大同志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顺利完成。目前,23个工作组所派驻村庄换届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