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教育系统审计有了“施工图”

2018-01-18 11:06:4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李庆堂 王德伟

  新年伊始,市教体局围绕内部审计要紧紧服务于全市教育中心工作这一目标,提出了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继续实施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对学校重大经济事项开展实地审计、进一步完善内审工作长效机制4项重点工作,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有了“施工图”。
  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根据干部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完成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任务。通过审计,全面掌握学校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及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实施和内控执行情况,对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为干部管理使用提供依据。
  继续实施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对部分市直学校2014-2017年度单位财务收支、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等六个方面进行审计,查找学校在财务收支及经济活动方面存在的问题,变审计发现为审计预防,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加强财务管理,增强各校遵纪守法意识。
  对学校重大经济事项开展实地审计。加大对学校基建维修、物资采购、校园绿化等重大经济事项的审计力度,通过实地审查账目、查验手续、现场勘验等方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规范学校政府采购行为,保障经济事项的合规合法,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效益。对外出公务活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进一步完善内审工作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内部审计情况通报、审计整改、审计谈话以及责任追究制度,针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认真研究应对措施,改进管理,完善制度,逐步实现内部审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