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编办驻日庄镇院里村工作组“三个三”工作法扎实开展驻村工作

2017-12-20 09:28:3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苏超

  自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以来,日庄镇院里村驻村工作组在市编办领导、日庄镇工作大队的部署下,围绕如何当好“八大员”,运用“三个三”工作法扎实做好驻村各项工作。
  牢记“三个必须”,奠定驻村工作坚实基础。必须吃透政策精神。熟练掌握中央、省、青岛市关于农村工作的政策,把握莱西市委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的宗旨和要求,用扎实的政策理论推动驻村工作开展。必须严守工作纪律。开展驻村工作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纪律,这是红线,所有驻村工作组成员都不能碰。必须做到重点突出。明确驻村工作的重点是指导村级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确保村“两委”换届圆满成功。
  践行“三个深入”,促进驻村工作取得实效。深入摸透“村情”。通过查阅资料、个别交谈、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摸透院里村基本情况。深入了解“民情”。工作组进村入户,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想所愿。村民们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村庄缺乏长远规划,缺少资金支持,因地处水源地工业发展受限等方面。深入把握“行情”。在深入了解“村情”“民情”的基础上,结合上级政策,争取为村庄的发展出谋划策,把脉村庄发展“行情”。工作组向村庄提出把握历史发展机遇,传承院里文化、打造院里老街,再造村庄辉煌等建议。
  发挥“三个善于”,在驻村工作中得到锻炼。善于把握机遇。此次进驻村庄开展工作,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形象,而更重要的是代表派出单位的形象,代表市委市政府的形象,驻村干部要扑下身子干实事。善于交流学习。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发挥好信息员作用,及时将掌握的村情民意反馈给市镇两级,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善于总结提升。按时参加进村工作中队、进村工作大队召开的会议,认真记录《民情日记》、精心撰写《村情民意报告》,将驻村工作中的所感、所想随时记录下来,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得失,争取通过驻村工作在思想解放、政治成熟、工作作风及协调能力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