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公厕提档增量 畅通市民“方便之门”

2017-12-20 09:27:5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通讯员 邱枫

  公厕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的高低关乎城市形象、关乎群众切身感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始终将公厕建设列入重要民生工作,今年,我市继续投资540余万元新建12座公厕,改造4座公厕,公厕总量达55座,总量和达标率达四市第一。
  在公厕建设过程中,我市充分平衡新老城区公厕数量。新城区服务人数多,规划利用性较强,多采用固定公厕,老城区区域狭窄,多采用体积小、灵活方便的移动公厕。在设计方面更加注重将功能性、实用性、美观性相结合,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逐步实现了固定公厕、移动公厕等多元化建设格局。将烟台路洙河桥北、石岛路、新村、文化中路、商业街等老旧三类公厕改建为一类公厕,重新加固墙体、墙面地面贴砖等,改槽式明沟旱厕为独立水冲式蹲位,增加无障碍设施和无障碍通道;将北京路北国之春等20多座一类公厕再次升级,安装LED显示屏、除臭机、空调等设施;为全市所有公厕按标准更新制作了标志牌,每座公厕安装2—3个导向牌。不断提升的公厕品质与环境,使公厕在市民游客心目中的印象大大改观。
  在公厕“硬件”提升的同时,我市强化市区公厕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公厕服务的“软实力”。在公厕内部张贴温馨提示、文明标语,符合条件的公厕全部设置无障碍通道,安装无障碍设施;将夜市、广场等人流量较多、需求较大区域的公厕延长开放时间、增加夜间开放;每座公厕均设专门保洁员,保洁员统一服装,佩戴工作牌,进行岗前培训,定期开展操作规范、安全知识等学习教育活动,制定发放公厕保洁小手册,加强保洁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严格落实一客一保制度;在做好厕内外卫生保洁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公厕保洁员在服务态度方面要热心、细心、耐心,做到搀一把、问一声等;建立日常检查和维修记录,将水龙头、延时阀、门栓等更换为更加方便耐用的样式,制定设施维修时限,小零件当日维修,大部件1—2日维修,力争做到时时用、时时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