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建筑业喜讯频传 

2017-12-08 09:21:1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通讯员 张涛

  市文化中心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和“泰山杯”奖,实现我市国家级奖项“零”突破;市人民医院门诊楼获得“泰山杯”奖;大好河山葡萄酒庄园工程获得“青岛杯”奖;梅花生态港35#36#37#楼、杭州路旧村改造工程获得第一批“标准清单”式样板工程。岁末我市建筑业喜讯频传。
  质量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市城建局质监处通过制度、机制和技术管理创新,着力于精品优质工程培育,引导行业创先争优,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工程质量整体水平,推动全市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保持又好又快发展。
  突出红线管理,规范质量行为。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三次全市工程质量拉网检查,按照检查时间、对象、内容“三随机”模式,专项开展了“瘦身钢筋”、监理行业、商砼(预拌砂浆)及保温施工质量检查。设定质量管理红线,重点查处违反质量管理程序、施工图纸或重大设计变更未经审查,擅自施工、施工现场使用不合格建材,或材料“未检先用”、因质量问题引发重复或越级上访,处置不力的违法行为。对触犯质量红线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追究质量责任,按市场主体考核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目前,共下达整改通知单163份,并限期整改,跟踪复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培育精品工程,引导行业创优。把创建精品工程放在首要位置,以公共建筑、住宅建筑工程为重点,提高建设标准,建造百年建筑。引导参建各方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重点项目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加强精品工程宣传,鼓励企业创优争先。对获奖参建企业向社会通报表扬,鼓励企业建造精品工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开展工程观摩,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先后举办观摩活动4次,集中展示质量标准化、实体样板、精品做法,以点带面推广新技术。走进企业开展培训,举办多项技术培训讲座,包括法律法规、现行规范、行业标准以及创建精品工程做法、新技术的应用、工程质量管理等,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
  建立质量约谈制度,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建立了投诉接访制度,安排专门科室负责受理,接待群众来访,解答群众疑惑,实现了投诉受理、协调、结案、归档标准化。建立了质量投诉月度公示制度,每月在业务大厅公布上月各方责任主体质量投诉数量和处理情况。对因处理不当引发重复、越级上访的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实施考核扣分,从而将质量投诉解决在第一时间、第一责任主体、第一现场。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投诉87余起,处结率97%,群众满意率100%。
  规范检测工作管理,发挥基础保障作用。加强检测人员考核培训,组织全体检测人员上岗培训、考核并授权,提升了检测人员岗位工作能力。安装检测工作视频监控系统,全方位记录检测过程,提高检测数据的真实性。设置检测报告二维码标志,杜绝假报告。截至目前,受理检测业务22468份,检测不合格176批次,外墙保温不合格工程10个,已全部按规定处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