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8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征缴中

2017-11-23 10:27:0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经开始,少年儿童标准为每人每年260元,成年居民一档标准为每人每年390元,成年居民二档标准为每人每年260元。其中,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须按一档标准缴费,原新农合参保人员须以户为单位自行确定同一缴费档次缴费,缴费档次一经确定并缴费,年度内不得变更。成年居民一档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690元,成年居民二档、少年儿童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610元。
  记者了解到,具有本市中等及以下学校学籍的全日制学生、学前教育机构在册儿童,以及其他具有本市户籍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均在参保范围内。其中非本市户籍的学前教育机构在册儿童参保的,需其父母一方正在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并连续缴费满1年以上。其他具有本市户籍且不属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成年居民均可参加居民社会医保。根据规定,参保范围内人员应在2017年12月20日前完成缴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