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林业局三措并举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2017-11-23 10:24:1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市林业局通过落实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值班巡查,三措并举,保持了森林防火形势的总体稳定。
  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制,市政府与12处镇街签订了防火责任状,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制度要求,严格落实了“市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山头、护林员包片”四包责任制,真正把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上。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横幅标语、农村大喇叭等宣传手段,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在重点林区进山入口安装语音提示器进行警示警告,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发放森林防火“明白纸”,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氛围。
  强化值班和巡查力度。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体系运转通畅,指挥部成员单位都按照各自职责做好了相关准备。全体防火专业队员加强了对林区的巡逻检查,市森防指督查组深入林区进行不定期督查,对重点部位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值班备勤、物资装备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不出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