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创姜山各项工作新局面

2017-11-22 09:53:0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11月20日,市委书记庄增大来到姜山镇,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新成绩。
  庄增大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和我市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事例,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庄增大强调,要坚持战略眼光、高点定位。今年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打造10个各具特色的次中心城市,对姜山镇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以来,市委确定了“1+5+4”的发展目标体系和“两核、两轴、多组团”的空间格局,姜山镇的定位就是全市的两个核心之一,与主城区相互呼应,对于我市建设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具有决定性作用。不论从青岛层面还是从莱西层面看,姜山镇已经具备了实现突破发展、跨越发展的条件。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依托北汽莱西基地,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突破发展,依托姜山湿地,推动基金、文旅、大健康等产业实现突破发展,把姜山建设成北部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南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现代产业新城。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群众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冬训,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要扎实开展打霸治痞专项行动,为村“两委”换届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选出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扎实、一心为民的带头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杰主持报告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