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提振信心 凝聚力量 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百姓中引热议

2017-11-16 14:18:13    来源:    编辑:
   连日来,我市基层百姓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学报告、谈感想,认为报告中提到的每一点,都与大家过去、现在、未来息息相关。
 
耄耋老人读报乐开怀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刘永安
  今年91岁的老人任正中家住院上镇任家院村,曾多年担任村支部书记的他非常关心国家大事。最近,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老人也没有闲着,认真读书看报,学习十九大精神。
  任正中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他对报纸进行了整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我感受到党的温暖、国家的关怀,我现在生活有保障,身体健康,我也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老人笑着说。
 
俺要给猪建“发酵床”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李焕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农村,这让水集街道北庄扶村养猪大户代刚备受鼓舞,他高兴地说:“俺养猪也有新的发展方向了,下一步,俺要给猪建‘发酵床’。”
  代刚今年50岁,与妻子养猪多年,他说,养猪户最担心的除了猪的健康,就是猪粪的污染。为了实行生态养殖,这一阶段他出去学习了“发酵床”技术,这种技术是依据微生物学和生态学原理,利用特有活性的复合微生物群持续稳定地将猪的粪尿废弃物转化为气体、有用物质与能量,实现粪尿完全降解的无污染、零排放目标的一种新环保型养殖模式。“这样就可以养猪致富和推进绿色发展两不误了。”代刚说。

菜农吃上“定心丸”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琛
  店埠镇中菜湾庄村有着多年的蔬菜种植历史,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信岐组织成立了中菜凤鸣蔬菜合作社后,与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外收购商签订合同,蔬菜不用出村口就已被商户订购一空,每周加工蔬菜600余吨,年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
  近年来,国外收购商对蔬菜的需求量大增,以合作社现有的产出水平,远远不能满足。做大蔬菜出口,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变成了摆在眼前的现实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菜农们吃上了“定心丸”。“土地是我们的根,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土地承包到期后继续延长30年,心里踏实得很、欢喜得很!”李信岐说。接下来,合作社会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投资建造新大棚。对于自产的蔬菜走出国门,菜农们喜形于色,同时也期盼着更加美好的生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