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地税局优化服务获群众点赞

2017-10-24 13:54:5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今年8月至9月,青岛市地税局委托北京博纳支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对青岛市地税系统14个区(市)地税局纳税人,开展了满意度和办税需求调查。我市地税局在满意度调查中,办税便捷性、发票相关工作、税收政策宣传、网上申报软件、自然人申报缴税、办税服务厅服务、实名认证工作、国务院6项减税措施落实等八大项共性指标得分全部第一,获得了青岛市纳税人总满意度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该局坚持不懈抓好纳税服务工作的结果。
  张冉是青岛某置业有限公司的会计,承担企业纳税申报等事宜,经常与市地税局打交道。地税机关原先给她的印象是虽然服务态度好、业务精,但总感觉审批事项多、流程繁琐,往返跑、多头跑的现象时有发生,办税很不方便。今年,张冉来到办税厅办理业务,带给她的却是不一样的全新感受,原本一些复杂的办税流程悄然消失,业务十来分钟就办结完毕,以往需要多头审批的事项当场就能搞定,从“多次跑”到“一次办”,张冉由衷地为市地税局点赞。
  据悉,今年以来,市地税局在完善纳税服务制度,转变服务观念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创新纳税服务理念,坚持以纳税人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纳税人提供便捷、经济、高效的纳税服务,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优化纳税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市地税局突出服务规范,以解决办税难为导向,不断优化便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实行免填单服务,增加导税人员,压缩办税环节,落实容缺受理,减轻办税负担,节省办税时间。增加办税窗口,在国税局城区和姜山办税厅设置了2个代开票窗口和导税台,在行政服务中心新增导税窗口、预审窗口,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就近办税服务。通过对办税窗口“扩容”、审批事项“瘦身”,在管理上做“加法”、在服务上做“乘法”,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纳税人减负、为企业发展松绑,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逐渐凸显。
  为提高纳税人办税满意度,市地税局在纳税服务工作中用心思、想办法,在服务举措上不断推陈出新,得到纳税人的普遍认可。加大实名认证、实名办税宣传辅导力度,在“办税明白纸”上增加实名办税指导,在办税场所张贴宣传单,让纳税人对实名认证的方法、须携带资料等内容一目了然;设立实名认证绿色窗口,专人专岗进行网上实名认证辅导;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制作网上常办业务操作视频,辅导纳税人体验“互联网+服务”带来的便利。推行规范管理、制度管理、流程管理三项管理,强化人员素质,建一流的纳税服务团队。加强纳税服务岗位人员业务政策、执法风险、服务礼仪等方面知识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突出人岗结合,轮岗办税,建立全能型服务窗口,不断提升办税服务厅的软实力水平。
  不仅如此,市地税局还及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指导纳税人正确享受优惠、规范优惠备案,告知享受条件、办理程序和所需资料;理顺减税政策落实机制,制定工作配档表,明确目标、划清职责,加强督办,限时完成。调动征、管、评、查各环节,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平台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税收政策、重点宣传办税流程和所需资料,及时关注汇总热点问题,统一口径宣传、咨询答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