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分类施策抓好基层党建

2017-10-18 10:09:1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崔振华
  前不久,“2017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在我市圆满落幕,姜山镇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基金小镇,这是我市大抓基层党建收获到的一笔特殊“红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创新工作思路,由58名基层党委书记带头,主抓168个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实施“党委书记突破工程”“双百共建工程”“双十规范工程”,并以换届选举为突破口,筑牢后备人才基础。
  马连庄镇在机关党支部打造了一条“党建文化走廊”,并把党建文化建设作为党委书记突破项目,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组织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工程”, 12个镇的党委书记把“农业园区党建”“党建引领特色小镇发展”等工作确定为突破项目。
  为带动全市基层党支部提档升级,我市今年组织115个市直机关党支部与115个村党支部、“两新”组织党支部开展“双百共建”,实现人才双向交流、活动双向融合、制度双向共建,培育了渭田村等33个市级示范党支部。
  刘东是日庄镇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今年他毅然选择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拆除违法建筑、建设蔬菜大棚,铆足了劲要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刘东是从我市优秀人才“双培养”计划中走出来的干部。通过探索实施“优秀人才培养为后备干部、后备干部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双培养模式,我市选拔培养了一批致富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群众评价好的优秀人才,为镇村全面发展、群众共同致富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共约谈党支部书记140名,选拔、调整党支部书记42名。对村庄暂无干部人选的,从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复退军人、回乡青年党员中选拔村干部,解决换届选举无“人选”的问题。通过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选拔培养,筑牢了“人才”这一发展基础。
  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加大城市社区基础保障,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指导各镇党委成立“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和党建工作办公室,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0%;在全市中小学及民办学校建立103个党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品”党建品牌创建等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下发《关于规范国有资本投资企业制度建设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公立医院“情系健康融党情”党建品牌内涵,创建“党情温暖医患心”等8个基层组织党建品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将党建工作融入各个领域,通过党建引领社会事业腾飞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