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退役士兵刘典涛勤奋务实书写新的职业生涯

2017-10-12 10:43:4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刘典涛于1996年12 月份参军入伍,在部队当兵 17年后,2013年转业回乡。拥有一技之长的他,不等不靠,成为一名电工,生活忙碌踏实。今年,在市政府帮助下,刘典涛通过退役士兵安置获得了在沽河街道土地所工作的机会。他心怀感恩地说:“我今年39岁了,没想到还会有这样一份稳定的工作,这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
  “老乡,办理土地审批,你需要先向村委递交申请,然后带着本村户口本……”这是刘典涛为来土地所咨询土地审批程序的农户进行解答,别看现在对答流利,两个月前,刘典涛还是个十足的门外汉。“当兵17年,我在部队养成了做事勤奋务实的习惯,不懂就学、就问。虽然从未接触过跟土地审批、办证等相关的工作,从头学起不容易,但是军人的字典里没有‘做不到’三个字。”刘典涛说,土地所的同事们都积极帮助我解答业务难题,通过阅读跟业务相关的书籍、文件,一点点了解跟土地审批、办证、档案管理相关的工作。“当兵要守土有责,如今这个岗位就是我新的阵地。”刘典涛说。
  眼里有活,勤快,任劳任怨……是入职以来,同事眼中的刘典涛。“土地所的工作比较繁琐,必须对业务进行全面了解。一开始我并没有给刘典涛分工作部门,让他可以全面地了解土地所的各项工作,他干活很勤快,环保督查组来访期间,几次加班加点,他都是早早到岗,毫无怨言。”沽河街道土地所齐春娥所长介绍说,退伍军人素质确实过硬,虽然业务熟练程度比不得老同志,但是刘典涛毕竟刚工作两个月,能够基本掌握业务内容,并对群众咨询进行解答,交代的任务也都能兢兢业业的完成。
  从一名退役军人到一名基层土地所工作人员,职业虽有不同,但为人民服务的心都相同。刘典涛说:“新的职业,新的生活,只有勤奋务实地工作才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信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