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调研科技型企业

2017-10-11 10:58:3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10月9日,市委书记庄增大调研我市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杰参加调研。
  庄增大一行首先来到青岛华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耐克森轮胎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仔细观看产品的生产过程,详细了解两家企业在自主研发、生产运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瞄准国际前沿技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技术、资本的集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华翔航空2008年8月投产,2016年实现产值1353万元。企业建有集航空发动机零部件、飞机结构件、涡轮机叶片零件、汽车配件、水泵加工为一体的生产线和技术研发中心,采用世界同行业领先的真空精密铸造技术,为空中客车、波音、劳斯莱斯等公司配套。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耐克森轮胎是韩国独资企业,成立于2005年,主要生产半钢子午线轮胎,为现代、起亚、通用等国内外13个汽车厂商37个车型进行OE配套。公司现在日生产轮胎达到3万条,年生产1050万条。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实现税收2.14亿元。
  在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青岛中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庄增大一行听介绍、看车间、问研发,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发展新规划。勉励企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紧扣市场需求,创新产品、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海氏海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多元化、规模化、科学化、系统化的新型医疗技术企业。拥有中国药学会专家、教授、“国务院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及执业药师在内的职工近2000人,2016年实现产值3亿元。2012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联材料主要从事固体液体润滑材料、润滑添加剂、表面防护材料、润滑与防护材料及其生产工艺与装置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计划实施“5000吨/年高端润滑油”、“3000吨/年高端润滑脂”等六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的大规模产业化转化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