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90后电商将院上葡萄卖向全国

2017-09-27 09:24:1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张楠
  “网上就能把货卖出去,这可真多亏了俺村的年轻人,要不然葡萄真得烂在家里。”对于今年葡萄的销售,院上镇兴隆院村葡萄种植户可是满怀信心。村民交口称赞的“年轻人”,就是村里远近闻名的果蔬电商达人——耿林,他一手创办了兴隆院果蔬合作社电商品牌,年销售额达500多万元。
  今年26岁的耿林,2014年毕业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曾在上海、青岛从事电商销售等工作。2016年10月,他回家乡过节时看到村里的克瑞森无核葡萄严重滞销,村民们只能低价卖给客商,连成本也收不回来,更有甚者,低价都卖不出去,只能放在冷库先储存起来。心痛之余,他想到依靠电商平台销售葡萄。而院上镇政府建设的电商服务中心和出台的一系列电商扶持政策,更是让耿林吃上了电商创业的“定心丸”。
  从前期的店铺装修、图片优化以及文字编辑到后期产品包装、运输快递等各方面,耿林都很细致地进行了策划。2016年12月,他的电商店铺正式开始运营,那批滞销的葡萄则成了他的第一批商品。从开始的每天三四箱到二三十箱再到二三百箱,销路从开始的一家、两家,到销售到全国各地,他的生意变得红火起来。当年,耿林累计销售葡萄3万多斤、销售额20余万元。
  村民耿以湖高兴地说:“今年我这个大棚的金手指葡萄,全都通过电商平台给卖出去了。不仅卖的价钱好,而且也不用起早贪黑跑市场、找客商了。”
  葡萄的好“钱景”让耿林决定继续增加商品种类,他将目光又锁定在村里的黄金梨、桃子、甜瓜等农产品上。他说:“现在电商享受的政策红利越来越多,我想进一步整合村里的资源,带动村里年轻人一起发展电商,共同致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