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招商引资推进形成制度化,各镇街调度会上亮家底

2017-05-03 09:17:35    来源:    编辑:
  我市招商引资推进工作又出实招,5月2日,市招商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召开今年第1次工作例会,明确了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调度制度,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情况,亮出了各自的家底。市委书记庄增大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
  在听完各镇(街)工作汇报之后,市委书记庄增大指出,目前,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与先进地区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各镇(街)、各部门、各专业招商小组工作开展也不平衡。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加强调度协调,各专业招商小组、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切实做好招商、服务、审批等各环节工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快速形成招商引资成果。目前,我市各镇(街)产业发展定位已经比较清晰。开发区要主攻现代制造业,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姜山镇、店埠镇、夏格庄镇要作为南部工业区来统筹谋划,统一配套基础设施,打造以汽车、飞机、装配式房屋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姜山湿地周边要发挥好生态优势,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打造基金、商旅等功能突出的特色板块。沽河街道要围绕食品产业,拓展产业链条,形成良性互动的生态圈。对大沽河、大青山等关键区域的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要统一规划,提高标准,打造精品。
  庄增大强调,要抓住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窗口期,破解难题,快速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形成项目集聚洼地,推动产业集群。要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流程,重大项目要在2个月内具备开工条件。要倒逼时间节点,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工作需求为主线,强化配合执行,主动做好项目相关审批事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入推进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勇于打破常规,开辟新领域,实现突破发展。
  姜水清强调,一是责任目标要实,要倒排工期,全员发动,把招商引资任务分配到每一个工作人员,做到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形成抓招商的合力。二是项目跟进措施要实,要加强项目服务,列出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走访。三是督查考核要落实,要从政策的落实、人员的配备、资金的到位、项目的审批等环节进行效能督查考核,增加考核频次,强化激励机制。要落实好招商引资项目“飞地”政策,结合我市实际、产业布局和城市空间规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各镇(街)要解放思想,从大局出发,做好项目服务和落地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传达了市招商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调度制度。副市长江联军通报了一季度外资指标完成及新签约、新开工项目情况,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领导战洪贤、张显杰、曹杰军、丁朝霞、张方宝、姚军、吕英志参加。
 
                                               (王玉翠)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