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蔚华来我市考察并荣任名誉市长,庄增大姜水清参加

2017-05-03 09:19:27    来源:    编辑:

 3.jpg

徐亚晓 摄

 

     4月30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带领企业家考察团到我市考察投资环境。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陪同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听取了基地发展情况介绍,并试驾了北汽新能源EC180车型。在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福瑞斯生物科技和瑞鑫宇雅阁酒店两个项目的建设经营等情况。在姜山湿地,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姜山镇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区位优势等介绍,乘车沿路察看了姜山湿地内部设施和开发情况。
        随后,双方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座谈。市委书记庄增大首先对马蔚华一行到我市考察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今后发展思路,总的定位是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具体目标是打造现代化区域性次中心城市、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半岛交通物流中心、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实践中大力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战略。他表示,真诚欢迎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莱西的开发与建设中来,希望企业家们通过考察深入了解莱西,加强沟通与合作。莱西市也将全力构筑平台,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马蔚华对我市的发展给予肯定。他说,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必须把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抢抓发展主动权。莱西市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特别是作为青岛市重点打造的卫星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主动融入国家、省和青岛市“十三五”规划,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积极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提升GDP质量,提高产业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充分发挥基金、信托等现代金融工具作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推进企业上市融资工作,鼓励和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积极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引导消费提档升级,切实提升消费拉动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筑巢引凤,更好地吸引人才、聚集人才、留住人才。最后,马蔚华表示,将携手莱西,在基金发展、产业导入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会后,庄增大为马蔚华颁发了莱西市名誉市长聘书。这是我市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突破发展、跨越发展,推进引资方式转变、实施人才支撑战略的又一突破。目前我市已引进了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教授和国内知名石墨专家萧小月博士,成功实现了石墨新材料产业的高端引领。
        市领导战洪贤、张显杰、江联军参加活动。                                (徐亚晓)

马蔚华简介
 
     马蔚华,男,1949年6月出生于辽宁锦州,1982年吉林大学经济系本科毕业,1986年获吉林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美国南加州大学荣誉博士,高级经济师。曾任招商银行董事、行长。2013年5月8日,招行宣布,马蔚华因年龄原因提出不再担任招行主要领导职务,卸任总行党委书记。自担任招商银行行长以来,马蔚华始终把“创新”二字贯穿于招商银行的发展之中,他导演了招商银行的“网络化、资本市场化、国际化”的三出大戏,被评价为中国最具创新意识的银行家。《财富》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列第35位。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