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万众一心共同助力企业发展

2017-02-17 09:47:50    来源:    编辑:

IMG_2030.jpg

  2月15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行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家在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书记庄增大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与企业发展水平和数量是紧密相关的,要充分认识到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给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打造优质的环境,给予充分的支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万福集团、九联集团、北汽新能源等2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就今后企业发展方向、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对政府的意见建议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发言后,庄增大说,企业家代表们就营商环境、土地使用税、污水处理、企业家队伍培养、高校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会根据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从制度上、政策上给予企业发展扶持。
  庄增大对企业家提出希望,希望企业家加强学习。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一些瓶颈,企业家只有通过学习来解放思想,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才能实现企业自身更好的发展。他还指出,企业家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其形象不仅影响企业发展,也会影响一个地区的形象,希望企业家能够有健康的爱好,做守法经营、爱民爱地方的优秀代表。
  庄增大强调,要尽快建立党政机关与企业家交流对接的平台,畅通电话、书信、网络等渠道,形成回访、答复长效机制,定期收集意见建议,做好企业帮扶服务。要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在项目审批上探索承诺制、清单制、服务制,切实降低行政成本。要利用好政府资源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比如,完善过桥资金、担保资金等公共金融工具,发展职业教育,建立健全诚信体系等都需要政府统筹来解决。要为企业家“撑腰”、“看门”。有关部门要维护好治安秩序、市场秩序、经济秩序,避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受到不良影响。要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社会氛围。报纸、电台等新闻媒体要主动地宣传优秀企业,提高企业和企业家的美誉度,助力企业更好发展,进而推动莱西更快发展。
  姜水清说,企业家们敞开心扉谈了一些很好的意见,找到了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良好开始。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反馈的意见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列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相关的负责单位和具体负责人,逐一落实解决。
  姜水清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企业兴,莱西兴;企业强,莱西强。支持企业发展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的任务。政府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商交往要既“亲”又“清”的要求,既不能 “太清而不亲”也不能 “太亲而不清”, 探索建立信息平台,方便企业随时随地反映想法,政府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做到为企业服务用心、贴心、尽心。希望企业家要争当莱西经济建设发展的排头兵,奋力争先,增强集群发展意识,着眼于产业链招商,高水平推进企业发展。同时倡导企业讲奉献讲责任,不断扩大造福半径。
  市领导孙明明、战洪贤、江联军参加座谈。
                                      (徐亚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