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架线修路助春耕

2017-02-17 09:32:39    来源:    编辑:

  099_8248.jpg

 

   立春之后,春耕生产就要马上开始了,春节刚上班,青岛市科协派驻日庄镇后山珍村第一书记李力,就和村民们忙着整修田间路,架设农田电路,全力为春耕备播生产助力。

   2月4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日庄镇后山珍村,在村西一条坑洼不平的羊肠小路上,“第一书记”李力正和几个村民撸起袖子,拿着铁锨为小路铺石子。此次,他争取了4万元资金,购买了30多车石子,对600多米坑洼不平的小路进行拓宽整修,为村民及早备耕备播提供方便。“这条道以前下雨以后,坑坑洼洼地一点没法走,春耕的时候,车进不来也出不去,现在李书记把这条道给修好以后,铺上石子,就方便多了。”日庄镇后山珍村村民孙永刚停下手中的活计,高兴地告诉记者。
  这边挥锨修路铺石子,那边树杆拉电忙架线。为助力群众发展高效农业,李力又争取6万元资金,在村东增上800多米新线路,方便村民发展高效农业用电。“村东的农业用电解决以后,我们将在原有的二三十亩甜瓜棚的基础上,再发展四五十亩甜瓜大棚。”后山珍村党支部书记左言梅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憧憬。
  从2015年6月份派驻到日庄镇后山珍村任第一书记后,为了尽快熟悉村庄现状,李力实地察看荒滩水淹地、水利设施、村庄道路等基础设施情况,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村特困户,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理清帮扶思路,研究脱贫办法,制定帮扶计划,为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库区搬迁村庄人多地少,集体经济薄弱的实际,李力首先从改善村干部办公条件、村庄面貌入手,先后争取资金30万元综合改造健身文化广场,硬化1200平方米广场,安装广场灯。配置体育器材,整修改造200平方米村两委办公场所,建设党员活动室,配备办公桌椅、家具、图书、投影仪,打印机和电脑等。为了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他又争取资金30万元,硬化村庄道路。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李力争取资金50多万元,配套2000米农业生产用电,投资16万元打20眼深水机井、投资8万元建设一个地下水净化站。联系日庄镇供电站为村庄新增两台变压器。使用2015年40万扶贫款对村北的平塘进行整修改造,建造一个泵房,铺设1500米管线,改造升级村生产生活用水用电设施,项目的实施将村水利建设整体水平提升了一个新层次,真正惠及广大村民。
      如今,新的一年刚刚开始,“第一书记”李力已经对未来村庄发展有了新的规划:“今年,我打算重点办好四件实事:投资18万元,浆砌村北平塘;投资50万元,对村后的漫水桥危桥进行改造;投资2万元,为甜瓜、葡萄种植户配备100个电动喷雾器;成立后山珍村农业技术协会,帮助村民科技种粮和发展高效农业。”
                                        (侯义凤)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