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运驾乘人员懂救护细观察救人获赞

2017-02-17 09:32:06    来源:    编辑:

15453.jpg  

   “谢谢交运好职工,多亏乘务员观察仔细救了我爸一命,别说走10多公里送面锦旗,就是走到北京我们也要感谢,因为是你们的细心救人一命啊……”2月13日上午,家住沽河街道办事处牛溪埠村的王成安老人,让儿子和外甥到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自营车队办公室送上一面刻有“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感谢鲁UC3695车乘务员孙贝贝、驾驶员张云春行车途中仔细观察及时救人。

  原来2月2日,小王和表哥一大早从莱西汽车总站坐车陪父亲王安成到青医附院看病,下午看完病后大约两点半在蒙古路车站乘坐鲁UC3695车回莱西。一天的奔波,小王和表哥一上车就睡着了,老人王成安坐在后面稍宽敞的位置休息。
  车走到即墨华山附近,乘务员孙贝贝在寂静的车厢内巡视时,听到有人气喘吁吁,孙贝贝立即往后查看,发现坐在后排的王成安老人有异样,抬着自己肩膀,大口地呼吸,好像呼吸困难。凭着新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孙贝贝知道,老人身体出现了状况。情急中,她记起老人是由两个年轻人陪同上车,马上叫醒两个陪同的小伙子。睡梦正香的年轻人这才发现了老人的异样,吓得不知所措。驾驶员张云春听到乘务员的呼救后,也立刻靠边停车查看。
  此时老人已经难受得大汗淋漓,驾乘人员一起用学到的救护知识给老人掐人中,并打开车窗给车厢透气,还拨打了莱西120。为了争取时间,驾驶员张云春决定打开双闪,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速开车,争取时间和莱西中医院的救护车尽早碰头。一路上孙贝贝一直扶着老人,掐人中。15分钟后,在望城附近,迎头遇上了来急救的120救护车。老人王安成被送去医院,张云春和孙贝贝就恢复了正常运行,老人的儿子多次表示留名感谢,都被拒绝,最后只好记下了鲁UC3695车号。
  老人住院一周康复后,马上让儿子和外甥在车站打听驾乘人员名字,送来锦旗。小王说,那一天真的是多亏了乘务员孙贝贝,她太细心了,老人那时候第一次犯病,病情还不厉害,坐在前排的孙贝贝却能发现,第一时间抢救,医生说她发现及时抢救很关键。             
                
                                       (崔克臣 李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