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国土局审计聚焦事前、事中、事后

2017-02-15 09:21:57    来源:    编辑:

    2016年以来,市国土局抓住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不断强化内部审计。

  重视事前控制。局党委明确了内审工作负责人,由局纪委书记具体分管此项工作,制定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对各所属国土所实行财务收支内部审计全覆盖。为了确保审计质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两次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主要学习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相应的财会、审计法律、法规、具体操作规程等,在不同程度上提高了本系统的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内控制度建设,针对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着力制订了专项资金审报制度,把相关的财务风险控制在事前,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内审人员直接参与重大项目招投标,实行项目监控,把一些不规范事项控制在事前,提高了内审工作力度。
  做好事中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国土所进行专项检查,提高监控效果。针对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安排时间、派出审计人员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抓好事后监督。年终由纪委书记带队,全面开展财务内部审计工作,着重对各单位的财务制度、财务收支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财务制度不够健全等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出具审计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开展后续审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庆堂 阎韶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