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警犬、探测仪齐上阵持续严查非法烟花爆竹

2017-01-11 09:43:07    来源:    编辑:
IMG_6462.jpg
 
  为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管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喜迎新春佳节,1月5日中午,我市警方组织60多名警力,在辖区组织开展了查处非法制造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中午11时30分许,60多名参战民警便赶到了位于河头店镇北部的何家屯村,因为该村多年前有村民曾非法私制烟花爆竹,所以此次清查重点便放在该村。行动中,60余名警力共分成8个小组,并充分发挥搜爆警犬和爆炸物品探测仪的作用,对该村所有村民逐户进行排查,同时对村庄周边的大棚、闲置房屋等场所开展检查,一方面注意发现违法线索,另一方面向村民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常识,取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期间共与160余户村民签订了《不从事非法制售烟花爆竹保证书》,此次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民警介绍,非法销售的烟花一般质量不合格、标识不全,有的甚至是过期失效的产品,一旦发生问题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不到有效保护;而非法私制的鞭炮俗称的“土鞭”,为了增加鞭炮的响头,使响声更脆,一些非法生产业户都在鞭内装有一种叫氯酸钾的化学成份,氯酸钾是一种违禁成分,其“性子”很烈,即使在用铁锨搅拌时,也容易产生火星而使其爆炸,早在2003年国家便明令禁止做为鞭炮的制作原料使用,一旦遇火星将会引起剧烈爆炸,到时不仅当事人生还机会渺茫,而且还会殃及周围的邻居。
  2016以来,我市警方严厉查处非法买卖、储存、运输私制烟花爆竹行为,截止到目前为止,共组织清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专项行动12次,与辖区862个自然村和全市经营烟花爆竹的企业、零售点逐一签订了《不从事非法制售烟花爆竹保证书》,查处买卖、储存、运输私制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8起,依法行政拘留11人。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非法买卖、储存、运输私制烟花爆竹属违法行为,为了自身安全,市民一定要到正规销售点买正规鞭炮,同时,希望市民发现非法买卖、储存、运输私制烟花爆竹行为可拨打110或当地派出所电话进行举报。

                             (宋学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