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16-10-28 10:51:03    来源:    编辑:
  10月27日,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张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郝曙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邹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信斋主持会议。
  张锐指出,今年我市市、镇两级人大将同步进行换届选举,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要吃透上级精神,牢记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这次人大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学习贯彻法律规定和中央、省、青岛、莱西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
  张锐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抓住时间节点,争取工作主动。12月27日是我市选举日,要同步选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要突出关键环节,紧扣工作重点,把握好选区划分、流动人口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介绍、投票选举和开好人代会等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研判,对吃不透、拿不准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同级党委和换届选举领导机构反映、报告。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统筹协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绝不允许在换届纪律上出现任何问题。
  郝曙光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责任,建立联合审核工作机制。要全面从严把好人选“入口关”,严把代表人选质量关、结构比例关和提名推荐考察关,突出“好干部”标准,严把换届人选的质量关。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切实做到纪律约束到位、全程监督到位、问题督查到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邹学新强调,要准确把握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导向和重点,做到新闻宣传到位;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热点舆情引导的时效度,做到舆情防控到位;要准确把握好换届选举宣传报道的工作要求,做到组织协调到位。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山东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和青岛市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收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部分市级领导,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选举委员会委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省、青岛市驻莱西单位分管政工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参与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玉翠 宁瑞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