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6-08-16 09:55:27    来源:    编辑: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8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圣珍主持召开市委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约谈会议。刘圣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约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全市突破发展提供更加坚强保障。

  刘圣珍指出,结合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我市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党委领导班子、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的责任,构建了明晰的责任落实体系。各级党组织要铭记在心,扛牢抓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刘圣珍强调,各单位要通过这次约谈,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更加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把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尽好责。作为各单位的主要责任同志,要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层层制定责任清单,实施台账式管理,逐级传导压力。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分工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要用好人。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遵守选人用人程序,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必审”“凡提必核”“凡提必听”“凡提必查”要求。要注重多角度、多层次、多侧面了解干部,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出来。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的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三要管好权。要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完善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制度,强化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要坚持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坚决防控权力运行中出现的廉政风险。四要执好纪。要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和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依照党章履行职责,及时协调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和“小官大贪”、“微腐败”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青岛市《关于反对“为官不为”支持担当作为激励干事创业的意见》,既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亮“红灯”,也为真正干事创业的干部开“绿灯”。五要带好头。要坚持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敢于喊响“向我看齐”口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四个服从”规定,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会上,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就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依次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纪家栋,市领导邢福栋、姜水清、郝曙光、邹学新、王保岚、张显杰、张维振,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高欢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