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2018-10-12 15:50:57    来源:    编辑:

   第四十二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及其负责人,侵犯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或者采用下发文件、会议布置以及其他方式授意、指使、强令统计调查对象或者其他单位、人员编造虚假统计资料的,由上级人民政府、本级人民政府、上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本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予以通报。

  第四十三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在组织实施统计调查活动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本级人民政府、上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本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予以通报:
  (一)违法制定、审批或者备案统计调查项目;
  (二)未按照规定公布经批准或者备案的统计调查项目及其统计调查制度的主要内容;
  (三)未执行国家统计标准;
  (四)未执行统计调查制度;
  (五)自行修改单个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资料。
  乡、镇统计人员有前款第三项至第五项所列行为的,责令改正,依法给予处分。
  第四十四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规定公布统计数据的,由本级人民政府、上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本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予以通报。
  第四十五条 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对外提供尚未公布的统计资料或者利用尚未公布的统计资料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依法给予处分,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予以通报。
  第四十六条 统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本级人民政府或者上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予以通报:
  ( 一)拒绝、阻碍对统计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对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二)包庇、纵容统计违法行为;
  (三)向有统计违法行为的单位或者个人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查处;
  (四)未依法受理、核实、处理对统计违法行为的举报;
  (五)泄露对统计违法行为的举报情况。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