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护照“含金量”再提高:免办签证目的地达65个

2018-01-12 09:51:57    来源:    编辑:

   中国护照“含金量”是老百姓高度关心的事情,“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项重要内容。“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1月16日,我们将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全面互免签证。”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说。

  郭少春表示,这一举措将阿联酋此前对中国公民采取的单方面免签的临时行政措施以协定的方式固化下来,将惠及每年约100万的赴阿中国游客和约350万过境旅客。这两个数字相加,约占内地居民首站出国人次的8.5%。
  据了解,目前,中国公民可免办签证前往65个国家和地区。除阿联酋外,中国还与波黑签署了免签协定,生效批准手续正在履行之中。届时,同中国实现全面互免签证的国家将达12个。
  此外,40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落地签待遇;16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入境;中国还与41个国家达成了70份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其中,印度尼西亚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
  除了护照,外交部还有专门为企业打造的便利化安排——“5年有效、16国通行”的APEC商务旅行卡。目前,中国公民有效持卡量近4.7万张,继续居APEC各经济体首位,提升了中国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走向世界的竞争力。(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