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鼓励企业从“卖产品”转向“卖服务”

2017-08-11 09:58:13    来源:    编辑:

 

  双轮集团是一家大型泵类生产企业,像许多制造业企业一样,原先只是卖产品,只要把产品推销给客户就完事大吉。如今,双轮集团开始用产品和服务“两条腿走路”,他们为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实施的循环水系统节能技改总集成总承包项目,除了把自己生产的水泵卖给客户,还为客户提供水循环系统专业化问题诊断、改造方案设计、关键部件研制、其他部件采购、施工安装、运营维护等一条龙服务。
  “我们这个项目每年可为客户节约用电1300万度,利润回报率高达25%。而且,在环翠区经信局等单位的帮助下,我们还成功申报了山东省总集成总承包项目,获得100万元的扶持资金。”双轮集团技术中心办工程师刘军告诉记者。
  总集成总承包,是指企业受业主委托,优化整合各种资源,加强集成创新与总体管控运筹,对项目的勘察、咨询设计、设备采购制造、施工安装、运营维护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并对承包项目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全面负责的一种商业模式。这种模式是企业研发能力、技术水平、人才队伍、采购销售团队乃至资金储备等各个方面实力的集中展示,是企业向更高发展阶段迈进的目标。威海市环翠区通过各种方式鼓励企业跳出“卖单一产品的”圈子,从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探索适合企业发展的“卖总包服务”的经营模式。
  针对省里推出的“总集成总承包财政奖励示范项目”,环翠区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经营者知悉这一奖励政策,提示企业对照奖励政策的有关规定进行有关经营活动,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两年来,环翠区共为双轮集团的循环水系统节能技改、西港游艇的115英尺玻璃钢游艇设计建造等5家企业的5个项目申报了山东省总集成总承包示范项目,合同总金额1.88亿元,共发放扶持资金650万元。
  新北洋数码、广泰空港、化工机械等企业的总集成总承包项目得到了省级主管部门的认可,新北洋正棋机器人、海王旋流器、银凯特电气、震宇智能科技等企业也不断尝试总集成总承包服务这一新业态,探索出了新型、集成化的供给,综合效益不断提升。
                           (大众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