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经济“稳”在何处

2017-07-19 09:19:05    来源:    编辑: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一季度持平,更趋明显的稳中向好态势彰显中国经济底气。
  中国经济“稳”在何处、“好”在哪里?经济走势稳不稳,企业的反应最直接。
  今年二季度,小微工业企业景气指数达到96.5%,比一季度提高了3.4个百分点,达到两年来的最高。
  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的背景下,中国用6.9%的增速交出了稳中向好的半年答卷。
  从宏观经济调控的四大目标来看,经济增速、就业、物价、国际收支,上半年均呈现“稳”的态势——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二季度也实现6.9%的增速,已连续8个季度保持在6.7%至6.9%之间,增长的稳定性不断提高;
  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已连续两个月保持在5%以下,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四个月低于5%;
  上半年CPI同比上涨1.4%,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涨2.1%,物价涨势温和的同时需求保持稳健;
  货物进出口回稳向好,6月末外汇储备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回升。
  从发展态势来看,企业效益、市场信心、经济活力进一步改善,释放“好”的暖色——
  二季度40个工业行业里有34个行业同比价格在上涨,上涨面比一季度有所扩大,行业供求继续改善。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7%,增速比4月份加快2.7个百分点;6月份PMI分项指数中,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比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达到58.7%;上半年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7.2%和5.5%,均比1至5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投资增速回升反映实体经济活力正在增强。
  “稳的格局更加巩固,好的态势更加明显。”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17日如此评价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特点,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领域出现了更多积极的变化,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多,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6.7%,经合组织也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6.6%,摩根士丹利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6.4%上调至6.6%……近期,多家国际组织和投行也用实际行动表明对中国经济稳定性增强的认可。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