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美莱西路

2016-11-16 09:42:38    来源:    编辑:
  去年秋到今年秋,农业部好几次组织全国农业专家来我市验收高产创建等项目,专家们多次对我们莱西的道路交口称赞。进入莱西境内,司机师傅常说:“各位专家,现在进入莱西了,道路好,开车省心、行驶也会非常平稳,累了的可以安心打盹儿啦。”是啊,休体大会后我们莱西无论城乡的大小道路,路面无不像新压成的打谷场般平整、洁净;分道线、斑马线清晰、醒目,车辆行人讲究秩序。行驶在这样的道路上,无论开车人还是乘车人心情怎能不格外爽!“走莱西的路简直是一种享受,路边处处是风景,这样美景谁舍得睡觉呢。”来过莱西的专家也由衷赞叹。
  的确,现在莱西路边绿化带真是有让人欣赏不够的美景。宽宽的绿化带,泡桐、杨树等高大的乔木,玫瑰、杜鹃等灌木,天鹅绒、匍匐剪股颖等草坪,各色草木郁郁葱葱,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春天樱花、紫叶李、碧桃等竞相怒放,红的赛火、白的似雪,五彩缤纷、溢光流彩,绚烂的似天上的彩霞;夏季高大的梧桐报答人们栽培似的撑起巨伞,大片绿荫遮挡住炎炎烈日,慷慨地给行人以清凉;秋天,北京路的银杏,烟台路、上海路的梧桐,金黄的叶子随风飘散,纷纷扬扬撒下漫天彩蝶。济南路、深圳路的栾树,一串串火红的灯笼挂满枝头,让人们不知是否是时光倒流又回到了春天;冬天来了,几场北风刮过,虽然大部分树叶落光,在莱西并不会让人产生严冬肃杀的悲凉,绿化带中点缀种植的雪松、竹子、冬青等仍会不时给你满眼的绿色。况且杨树那挺拔的枝干直插苍穹,梧桐则虬枝横斜,让人欣赏到遒劲的线条美,天公作美,还能欣赏到满树的雾凇。
  车行走在沽河绿道、湖滨路上,经过万亩果园长廊,累累硕果挂满枝头,诱人的果香沁人心脾,飘出老远。沿途大、小沽河、莱西湖,更有那碧波荡漾、鸥鹭翔舞之灵动。如此美景车上人几次要求停车路边,合影留念。
  众所周知,修路、养路工程大,需要大量的人力、资金。只有政府及管理部门廉洁高效,才能保证道路质量过硬,不出现坑坑洼洼的豆腐渣工程。难怪有人说,“道路好坏是当地政府廉洁高效的试金石。”路修好后,路面、绿化带的养护,不仅靠养路、环卫工人勤劳负责,也需要广大市民自觉不超载,不乱丢垃圾,护绿、爱绿,哪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不行。所以说,如此美丽的道路,也体现着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
  从高空俯瞰或是浏览交通地图,发达的交通路网,好似莱西大地满身遍布的血管,村村通无疑就是那密密麻麻的毛细血管了。受休体大会的带动,大小道路美丽而畅通,好像二、三十岁青年的血管,健康蓬勃,这将给全体莱西人民插上圆生态美好、文明富裕之梦的翅膀。
  休体大会过后,我们广大市民保持住了爱路、护绿的好习惯,提升了素质,这应当是休体大会一个大收获吧。

                          (赵品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